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Google線上到底有多少產品,讓"維基百科"告訴您!!

Google幾乎是我上網時一定會使用到的Search入口,瀏覽器首頁"它"真的當之無愧哩!!

網友開啟Google時,歷歷在目的就是簡潔有力的"Google"搜尋版面,登入Google後,雖可見到Google根據區域性質所提供的服務,但一些新玩意兒,卻不一定有機會嚐鮮,記得去年就有網友提供Google非官方的搜尋網頁Simply Google,似乎Google服務在這裡都看的到,試試Linux及Microsoft的搜尋樣式,也頗具視覺效果,不過,搜尋結果可不一定與官方網站向所有網站查詢的結果相同哩。


Linux樣式搜尋


Microsoft XP樣式搜尋

其實,Simply google並非網羅Google全部的產品服務,因此就有熱心的網友又分享了Google Cheat Sheet,裡面更是琳瑯滿目,連Google公司的基本介紹都一併說明哩!!

其實,這樣也還不夠,那究竟Google存在於網路上並提供測試的服務到底有哪些呢?拜Web 2.0之賜,"維基百科"在眾多網友的持續分享下,整理出Google由A~Z字母排列的全產品及Beta等相關服務說明,Google就算是局部提供測試的服務,也會被立即更新網羅喔!!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Google_products)

5 則留言:

Sandy 提到...

感謝Steve分享心得~
之前還看過另外一篇相關的文章

透視 Google - 你將對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http://blog.joaoko.net/archives/222

提供各位參考囉~
稱Google為大神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XD

科南Wang. 提到...

Wow~~,這老兄很用心整理耶,感謝Sandy分享;不過,目前為止,因為維基百科的來源是全球各地網友所分享,所以新出爐的service及更新速度應該會比較快,收錄也比較齊全!!

例如專利的搜尋,目前維基就有收錄囉!!
http://www.google.com/patents

科南Wang. 提到...

維基百科即時收錄的感覺還真不錯,剛好有個例子參考:
CNET新聞才剛於2007.5.17報導關於Google Experimental的相關新聞,維基百科就已經早一步放在Serch項次裡-->Experimental Search.[72]

匿名 提到...

推薦2篇文章
http://blog.yam.com/kiroro9930/article/8474260
http://blog.yam.com/kiroro9930/article/9080415

科南Wang. 提到...

感謝google的分享,您分享2篇文章中有一份簡報心得,結論寫的夠俏皮喔,看得出這是有用心蒐集的文章,歡迎您持續提供相關連結,分享給眾網友囉!!

下面這篇文章,也可參考參考喔,老外的觀點其實和眾多網友們的觀點不會差太多,整篇文章基本上對Google的產品是持正面看法;不過,文章末段倒是提到了Google持續壯大後,可能帶出的"問題",呵呵,老外對文章的評論,總是會引述或帶一些"假設性質疑",才會有"拋磚引玉"或"共鳴效應"囉!!

http://randomusings.com/2007/05/19/why-we-lovehate-google/

節錄上述連結裡一小段內容,如下:
Of course, it’s not all fun and games when we talk about Google, as it grows more and more powerful, many are worried that it’s becoming TOO powerful. Because of the huge database of information that it has in what’s been termed the “Google Grid”, some have even claimed that it could possibly be a national security threat, which is highly possible.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