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IM即時通訊軟體比較表(From維基百科)!!

Skype於上週四出現錯誤後,造成全球User的不便,也突顯出即時通訊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已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溝通管道;常聽到User或友商提起,市面上這麼多的IM通訊軟體,哪一種最好?嗯,這問題個人覺得似乎問了一半,與其說,哪一種最好,倒不如說,哪一種最"適合""使用"。

早期的ICQ,AIM(AOL)都是很不錯的IM軟體,但眾所皆知,微軟夾帶O.S的優勢,將MSN以某種程度的置入性(Product Placement)行銷手法,讓MSN幾乎成了"全民運動",在文字上敲敲打打,遇到情緒表達時,還可Send個圖片或動畫,此舉還真的突破了文字上的侷限--XD,但以MSN來進行語音對話,這真的不敢領教了哩;因此,Skype就是一個好選擇,通話雙方或更多方在佔用極小頻寬下即有不錯的通話品質,且依其目前全球佔有率最高的情形下,應該會持續推出新的應用,不過,在上週四的大故障後,現在官方還真有的傷腦筋哩!!

在Google崛起後,只能說什麼都有可能讓Google重新包裝及重啟戰場,Gtalk與其他IM網路服務商的評價各有擁護者,在維基百科裡,熱心的網友,將市面上比較普及化的IM做了詳盡的比較表,推薦給有興趣從事相關研究的伙伴囉!!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D%B3%E6%97%B6%E9%80%9A%E8%AE%AF%E8%BD%AF%E4%BB%B6%E6%AF%94%E8%BE%83&variant=zh-tw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