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呼,創意與思考......!!

恩,為什麼想用這個主題開始撰寫Blog呢?導因於周遭的工作環境,始終認為饒富"創意"遠大於默默的接受指示,不論工作性質是屬於那一類,那一個層級,都應該常保吸收新知、觀察市場變化的精神,否則公司產品的競爭優勢或人的競爭力都很容易被資訊爆炸時代的"他、她、它"取代喔。

若說每個人都有創意及思考的能力,絕對是正確的;但若被批評該創意沒有獨特的新意,也是屢見不鮮的事,原因無它,就是閱覽不足,新知擷取過慢,最後提出的想法,屢遭駁回,因此在這個Blog裡我們希望各位大大對知識、研究及閱讀心得能不吝的分享,當您看到新鮮事,新知識,有創意的Idea,值得分享的文章....等,請用力的回應囉,相信藉由大家的力量,新知的取得管道,一定會更加廣泛,也更加趣;因此,我們相信要具備創意之前,首先應該有大量閱讀及蒐集資料的習慣,消化整理後再進行思考,最後在Meeting的場合裡,談起創意,才會擁有"源源不絕"的獨特看法囉!!

由於工作的性質是IT相關產業,Microprogam部落族小組成員會偏向一些資訊新知進行分享,當然不免也會提出一些公司研究後的產品知識、活動相關報導,與大家分享(可能也會出現一些有趣的花邊新聞哩!!),期待閱讀中的各位在自己的工作或學習領域裡都有機會成為不可或缺的"創思者"喔!!

既然這個主題是"創意與思考",小組成員NJD就熱心的提供第一份分享的連結資訊如下,雖然不是NJD主講。(不要懊惱,我會找機會給你上台,呵呵!!)
創意管理--出自『工研院國際知識分享網』,供各位大大參考,謝謝NJD囉!!
http://www.ibc.itri.org.tw/webap/c-show.asp?pid=85&parent=48

3 則留言:

NJD 提到...

創意這個詞,很妙~很難去定義它,很難給它個漂亮的解釋,不過記得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天下雜誌所推薦的北歐魅力I.C.E一文下了這樣一個定義:「Creativity創意,是生活體驗與美好感受的匯聚」,就有那麼貼切到,每個人的感受當然一定會不盡相同,所以要能找到一個讓「創意」生存下來的環境,也是需要大夥一塊努力地~多多交流囉!

ps.上台的機會呀~哇。那…可不可以先讓我見習一下,不然…我會害羞吶!哈

科南Wang. 提到...

呵呵,多多分享您的想法囉,當您習慣文字表達後,上台發表意見哪會是什麼問題哩.^_^

Sandy 提到...

感謝NJD熱情分享~

饒富"創意"遠大於默默的接受指示..
這點的確很難做到~
畢竟每個人對於"創意"甚至"美感"都有一定的主觀!
所以..請大家勇於提出您的想法喔~!!
群體腦力激盪一定能激出有趣的火花的^^


sANDY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